ETtoday寵物雲

法國嬌客來了!北市動物園喜添瀕危動物「馬來虎」 最快4月亮相

▲▼法國嬌客來了!北市動物園喜添瀕危動物「馬來虎」 最快4月亮相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▲法國馬來虎經過轉機和長途飛行,順利抵達台灣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記者楊喬詅/綜合報導

台北市立動物園添新成員!法國2隻極度瀕危的馬來虎(Panthera tigris jacksoni)「Serikin」和「Shima」,於3月1日傍晚抵達台灣,並進入檢疫中心開始為期一個月的檢疫生活。這2隻來自法國Le Parc des Félins的馬來虎,在全球馬來虎域外保育計畫的協議下,將由北市動物園接手照養,共同保護全球馬來虎域外族群,預計最快4月與大眾見面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諶亦聰表示,動物園於2018年成為歐洲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(EAZA),和東南亞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(SEAZA)的成員。本次引入這2隻雌性馬來虎的目的,是維持該物種域外安全族群數量和遺傳多樣性,並串聯亞洲的在地衛星族群,共同推動全球馬來虎域外保育計畫。動物園也將透過保育教育工作,提升大眾對這種極度瀕危物種生態環境和保育的重視,以確保該物種不致滅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法國嬌客來了!北市動物園喜添瀕危動物「馬來虎」 最快4月亮相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▲獸醫師正在觀察馬來虎的狀況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園方也補充,目前全球約有34個機構參與馬來虎域外保育計畫,包括美國的聖地牙哥動物園、布朗克斯動物園,和與本園簽署保育合作備忘錄的休士頓動物園等。台北市立動物園在多次線上會議討論後,成功爭取到參與全球性的馬來虎族群管理計畫的機會,並從法國Le Parc des Félins動物園移轉2隻雌性馬來虎,實現了北美、歐洲和東南亞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,在馬來虎保育議題上的首次合作。

▲▼法國嬌客來了!北市動物園喜添瀕危動物「馬來虎」 最快4月亮相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▲馬來虎先在檢疫中心生活1個月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此外,台北市立動物園從2022年開始,與EAZA共同支持野貓保育聯盟(WildCats Conservation Alliance)在域內執行大型貓科相關保育計畫。目前園內只有一隻老齡的孟加拉虎,參與馬來虎域外保育計畫的同時,也將透過解說教育活動,讓遊客理解人類活動與野生動物的存續息息相關,以共同翻轉物種瀕危趨勢為行動目標,而剛抵達的法國馬來虎,將先在檢疫中心生活1個月,預計最快將在4月完成檢疫後與大眾見面。

▲▼法國嬌客來了!北市動物園喜添瀕危動物「馬來虎」 最快4月亮相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▲馬來虎最快4月亮相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【馬來虎Malayan Tiger資訊】

學名:Panthera tigris jacksoni

呼名:Serikin

年紀:4歲

性別:雌性

出生地: Le Parc des Félins 法國

出生日:2019/07/08

呼名:Shima

年紀:4歲

性別:雌性

出生地: Le Parc des Félins法國

出生日:2019/07/08

小編精選超級好物!免加會員直接買,購物輕鬆又方便

東風極柔2層抽取衛生紙150抽72包只要$799

►最划算的毛毛好物在這邊:寵物王國線上買

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來追蹤我吧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1個月至少殺5貓!虐貓慣犯「還是自由身」 呂秋遠:要查核領養人

►路上巧遇柴柴囂張兜風 回家發現「項圈空了」驚覺:是我們家的狗

►皮包骨小貓才280g!阿公暖心收編「用愛一直灌概」2年澎成大餅臉

►家有19貓!工人疑:數只有幾隻 媽床墊一掀笑翻萬人:聚賭被抓到

►收編小橘貓「每天凌晨5點哭餓」 爸苦撐4個月:牠胖一圈我瘦一圈

關鍵字: 台北市立動物園馬來虎極度瀕危動物法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