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頓新書熱賣 讀者:川普外交政策令人不安

 |2020.06.24
1359觀看次
字級
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的新書《事發之室─白宮回憶錄》23日在美國上市,書店一早就將新書擺在店內入口處宣傳。圖╱張文馨

【本報綜合外電報導】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波頓的新書《事發之室─白宮回憶錄》(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: A White House Memoir)23日在美國上市,不僅網路書店熱銷,實體書店銷量也不錯。書店開門沒多久,布勞瑟(Meghan Browser)就上門買書。她說,根據爆料所述,美國總統川普的外交政策一團亂,危及很多國家和人民,尤其是從白宮前官員口中證實,更令人不安,想了解更多細節。

布勞瑟說,這本書的內容證實了她的擔憂,讓一個完全沒有資格擔任總統的人來決定國家大事,影響的不只是美國,還有世界各國和人民,都跟著陷入險境,令人恐懼,因此她事前預購,在書上市第一時間就拿到手,不只她好奇,她的男友也對此書很有興趣。

對於川普政府事前極力阻止此書出版,川普帶頭批波頓是為了賣書而洩露國家機密,並且為此說謊,布勞瑟指出,波頓不是唯一一個透露白宮決策過程的人,她不認為波頓在說謊。


圖說: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的新書《事發之室─白宮回憶錄》23日在美國上市,書店一早就將新書擺在店內入口處宣傳。圖╱張文馨

書店工作人員告訴記者,事前預購熱烈,約有數百本,但無法透露實際進書量,「我只能告訴你,(銷售量)好得不能再好」。記者觀察,雖然現場沒有讀者為買書大排長龍,但櫃台後方的預留的書本數量不少,有民眾為了避免疫情傳染,事先預購到書店門口取書,且陸續有民眾致電預購新書。

這本白宮回憶錄,事前經歷近半年的白宮國安會審查,兩度延後出版日期,書本內容在上市前就對外透露,包括川普曾懇託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多買農產品、助其連任,川普也將台灣和中國大陸分別比喻成「筆尖」和「大辦公桌」,話題十足;躍升亞馬遜新書銷售榜首,川普直至新書出版前夕仍在推特上痛斥波頓洩漏機密,外界關注此書出版對川普選情的衝擊。

熱門新聞
訂閱電子報
台北市 天氣預報  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

《人間福報》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,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,乃以推動祥和社會、淨化人心為職志,以關懷人類福祉、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,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、廣度與深度,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;強調內容溫馨、健康、益智、環保,不八卦、不加料、不阿諛,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,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、延續宇宙無窮慧命,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。自許成為「社會的一道光明」的《人間福報》任重而道遠,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「傳播人間善因善緣」的理念之際,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,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,具體實現「人間有福報,福報滿人間」的目標。
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:70470026

 
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

Copyright © 2000-2024 人間福報 www.merit-times.com.tw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