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愛電視熱青年團隊座談會 談新媒體因應之道

大愛電視熱青年團隊座談會 談新媒體因應之道 | 華視新聞

銘報

記者/蔡淇竹

2020中華傳播學會年會,18日下午的專題座談中,由大愛電視台熱青年製作人黃登峰,熱青年主持人李昀庭及熱青年企編李真嚴,談傳統媒體跨足網路媒體-新媒體時代的因應之道。

首先由製作人黃登峰來談熱青年從傳統媒體跨足到網路媒體,他提到,一開始熱青年是電視台播出的節目,經過四、五年的時間,已經演變成社群營運的一個節目。透過網路傳播,全世界接收內容的時間軸是同步的,且現在是用戶選擇內容,為了因應新媒體的發展趨勢,利用社群包裝熱青年品牌,以短影音為品牌主要內容,再延續實體策展,增加線上線下的互動,透過紀錄片、直播、講座及書展,擴大社群,接觸更多TA。

製作人黃登峰來談熱青年從傳統媒體跨足到網路媒體,他提到,一開始熱青年視電視台播出的節目,經過四五年的時間,已經演變成社群營運的一個節目。(圖/截自中華傳播學會年會YouTube)

熱青年主持人李昀庭表示,熱青年出走系列影片,是分為企劃、主持以及後製剪輯來製作,除了原本的品牌定位,還會加上時事議題,去發想主題及內容企劃,到最後利用快節奏的剪輯,以及開頭的黃金十秒鐘吸引觀眾目光,加上後製的包裝,方便觀眾利用手機載具觀看影片,因應時代趨勢。

企編李真嚴也表示,希望這些互動不是只有在線上,更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直接的互動,因此除了線上的節目,還有線下策展「熱青年互動展」。(圖/截自中華傳播學會年會YouTube)

在社群經營的方面,固定時間發文,能養成用戶的習慣,並利用圖文搭配的方式,更清楚的接收資訊,增加粉絲黏著度,同時也會和youtuber合作,結合聲量,突破同溫層。企編李真嚴也表示,希望這些互動不是只有在線上,更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直接的互動,因此除了線上的節目,還有線下策展「熱青年互動展」。

最後,他們也提到,將在12月18日至20日,於華山文創沙龍舉辦的熱青年互動展,期望能透過熱青年,帶大家發現更值得關注的社會議題,並打破同溫層,了解不同於身邊的人事物,跨出舒適圈,踏出行動的第一步。

新聞來源:銘報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