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歲太陽光電技術士 她考取8張證照

 |2020.06.24
1623觀看次
字級
16歲王冠樺已取得電腦硬體裝修、室內配線、工業電子工業配線、網頁設計軟體應用等7張證照。圖╱取自網路

【本報台南訊】如同青春期的少女,16歲的王冠樺時而神情羞澀,時而開朗大笑,卻讓人很難想像她日前已通過太陽光電設置乙級考試,即將成為這個職類全國最年輕的乙級技術士。

王冠樺是台南市東區人,生性喜好自由及調配時間的她,14歲入學崇明國中時,就向教育部提出自學申請,從此在家自學2年,直到3年級因要參加國中會考才回到學校。


圖說:16歲王冠樺是最年輕太陽光電乙級技術士。圖╱中央社

「受到父親影響及教導,我在家自學時,接觸到電腦裝修及Arduino機電程式設計,才決定走向電子及電腦這條路」王冠樺說,就讀成大附工夜間部,未選擇台南高商及台南高工,原因是仍可調配白天的時間。

不過,王冠樺不能像國中時期在家自學,主因是有些設備只有學校才有,一定要到校,但她白天也沒閒著,上午在成大附工工讀賺取零用錢、下午補英文,不斷充實自己。


圖說:開發綠能廣設太陽光電,示意圖。圖╱資料照片

很有想法的王冠樺,努力沒有白費,去年高一結束前,她就取得電腦硬體裝修、室內配線、工業電子工業配線、網頁設計軟體應用等7張證照,非常驚人;去年下半年,王冠樺更報名接受勞動部逾800個小時的訓練,6月中旬通過太陽光電設置乙級考試。

在滿17歲之前,王冠樺將取得第8張證照,也將成為太陽光電設置職類全國最年輕的乙級技術士,不只保障未來就業,薪水也會更高,但學習腳步不會停下來,她說,未來還要讀大學。

在王冠樺的人生規畫中,不僅要讀大學,還要取得碩士、博士學位,學科和術科雙修,未來可能會朝工程師的路途前進,成大附工老師也驚豔於她的表現,期盼她繼續勇敢地往人生目標邁進。


圖說:16歲王冠樺已取得電腦硬體裝修、室內配線、工業電子工業配線、網頁設計軟體應用等7張證照。圖╱取自網路

熱門新聞
訂閱電子報
台北市 天氣預報  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

《人間福報》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,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,乃以推動祥和社會、淨化人心為職志,以關懷人類福祉、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,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、廣度與深度,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;強調內容溫馨、健康、益智、環保,不八卦、不加料、不阿諛,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,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、延續宇宙無窮慧命,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。自許成為「社會的一道光明」的《人間福報》任重而道遠,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「傳播人間善因善緣」的理念之際,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,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,具體實現「人間有福報,福報滿人間」的目標。
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:70470026

 
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

Copyright © 2000-2024 人間福報 www.merit-times.com.tw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