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學考照常湧近萬人 私校高規格防疫

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明道中學,在今(8)號舉行國中部入學考試,有將近6千名小六生參加,連同陪考家長,人數將近萬人,有家長擔心防疫出現破口,校方則是祭出高規格防疫,進校園一定要戴口罩,量額溫,還安排校外接駁點,讓考生統一搭接駁車進校園,並且在每節考試的休息時間,迅速消毒課桌椅,要把武漢肺炎病毒威脅降到最低。

志工:「我們兩列兩列排著,然後我們量額溫,還沒有戴口罩的家長 請把口罩拿上來。」家長陪同小朋友參加國中部入學考試,每個人一定要戴上口罩、量額溫,才能進入校園。志工 vs.考生家長:「(沒戴口罩)通通都不行,我們有發簡訊。」有人沒戴口罩,被請到一旁,趕緊打電話叫支援,接駁遊覽車進校園,每個人一下車後,一定立刻量體溫,用酒精洗手。志工:「來 噴一下酒精。」

台中市明道中學,上午舉行國中部入學考試,有近6千名小六生參加,連同陪考的家長,人數將近萬人,有家長擔心防疫出現破口,校方動員上千名人力,安排校外接駁車,進校園量額溫,每節考試休息時間,迅速消毒課桌椅。明道中學副校長陳炤華:「事實上上車前他就是量額溫,然後戴口罩、消毒、下車再一次,家長基本上都讓他在開闊校園,我們也沒有進入室內的休息空間。」考生家長:「我覺得這個是可以理解的,因為其實如果安排了家長休息室,我們也不見得敢進去。」

受到武漢肺炎影響,附近學校不外借校園做考場,明道中學在校內舉行入學考,也讓家長在室外的開闊空間休息,要把傳染的風險,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