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兒童開畫展 用繪畫逆轉人生!

朱培滋 翁乾晃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來看這個熱愛生命的故事,曾經是家人和鄰居眼中的問題小孩,因為愛上畫畫改變了他的人生觀,18歲的聖翔是個過動兒,由奶奶撫養長大,家裡經濟問題讓他一度相當叛逆,但他後來愛上塗鴉畫畫,如今作品不但被做成文創商品,還有企業贊助,幫他開畫展!

畫畫神情相當專注,18歲的聖翔,透過畫筆描繪夢寐以求的摩托車,很難想像他以前可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兒童,聖翔說:「上課會走來走去啊,到外面晃來晃去。」從小就讀資源班的聖翔,是個過動兒,父親出意外外籍媽媽改嫁,奶奶要撫養聖翔和智能不足的弟弟,家裡龐大的經濟壓力,讓聖翔一度相當叛逆,還好遇上塗鴉找到興趣,經歷的心境轉換,就透過這幅八家將來傳達。

聖翔說:「大部分給人家的觀念就是不好的東西,我想表達就是,其實不是問題是出自個人的身上,每個人都有努力的東西,還有喜歡的東西覺得都沒有關係,只要本性和本質不壞就好。」方老師說:「已經跟之前(比)改變滿多的,之前是坐不住,一直要走來走去,還包括自信度(提升)。」

幾年下來,巧手畫出不少作品,有球鞋自行車,顏色鮮豔筆觸細膩,還有廠商願意贊助他開畫展,聖翔說:「我喜歡的東西,都是沒有辦法去得到的,就是現在可以自己有能力,可以去爭取。」這些作品還被做成文創商品,印在杯墊上,甚至出現在悠遊卡背面,聖翔不只找到興趣,更找到人生新方向,持續發光發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