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薪傳獎新科得主 台南陳吉山、陳湣玲獲獎

2022/09/29 14:16

書法家陳吉山(左2)獲得「第26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」終身奉獻獎。(南市文化局提供)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中華民國資深青商總會舉辦「第26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」結果揭曉,10類獎項及終身奉獻獎共14位得主中,地方戲劇獎陳湣玲和終身奉獻獎陳吉山2位薪傳大師,皆由南市文化局推薦,帶來文化界好消息。

2022年第26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25日舉行記者會,評選出中華書藝獎、民族舞蹈獎、民俗音樂獎、傳統戲劇獎、地方戲劇獎、民俗工藝獎、綜合技藝獎、客家文化獎、中華畫藝獎及宗法宏揚獎各獎得主,其中地方戲劇獎由南台灣旗艦劇團「秀琴歌劇團」的米雪(陳湣玲)奪得。

米雪導演出身歌仔戲世家,是該團靈魂人物之一,身兼導演、編劇及演員,登台兼演生、旦、丑各種角色,是國內難得一見的全方位傳統歌劇專業者。這次米雪老師能夠獲獎,在地傳統歌劇圈都很振奮,秀琴歌劇團也同享榮耀。

獲得本屆終身奉獻獎的陳吉山則是府城資深書法名家,早年隨朱玖瑩大師學習書法,年少時曾歷貧病交迫,幸在許多貴人扶持下,任教杏林桃李滿門。陳吉山老師學習劍道及書法數十年如一日,傳承文化之餘不忘精進自身藝術創作,歷年創作、展覽、著述無數,與台南市歌唱藝術協會理事長宋亭萱老師堪稱本地藝術界神仙伴侶,令人稱羨。

為恭賀兩位新科薪傳大師,市長黃偉哲已指示文化局專人至兩位大師府上張貼紅榜以資道喜。

☆藝文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藝文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