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度試辦! 離島生可視訊面試大學申請

首度試辦! 離島生可視訊面試大學申請 | 華視新聞
大學個人申請二階甄試首度試辦離島試訊面試。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109學年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首度在離島試辦視訊面試,只要是在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地區參加109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的考生,或是就讀離島地區高中應屆、非應屆畢業學生均可申請。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將待離島考生申請視訊面試後,會依據各校系的甄試日期安排離島考生面試時段。

188系組參與視訊面試 清大、成大涵蓋在內

離島視訊面試共188個系組參與,其中包含清大英文系與資工系、銘傳大學法律系與建築系、中山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系、中興大學行銷學系、成功大學藥學系等。

招聯會說明,待考生申請視訊面試後,會將依據各校系的甄試日期安排離島考生面試時段,各校系可請一組老師專門負責視訊面試,但將現場面試和視訊面試時段錯開。

對於離島視訊面試相關措施,招聯會也已協調金門大學、澎湖科技大學、海洋大學馬祖校區提供場地和相關資訊設備。

視訊面試離島生 銘傳系組最多

其中,銘傳大學共有40多個系組參加離島生視訊面試,是最多的學校。銘傳大學教務長遲文麗表示,本身校區就比其他學校多,每週也常召開視訊會議,行政人員都很習慣視訊開會的模式。

遲文麗也說,離島生到台灣參加甄試,常常在機票、住宿上花了不少錢,因此,會幫助離島生辦理視訊面試,免去舟車勞頓之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