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安事件頻傳 北市教育局推「家長入校」親師交流計畫

▲北市教育局試辦「親師交流計畫」盼減少校安事件。(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北市教育局試辦「親師交流計畫」盼減少校安事件。(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新北割頸案、台中家長帶武士刀入校,近期校安事件頻傳,為緩解親師生緊張關係,台北市教育局今宣布,從這學期開始在國中、小學試辦「親師交流計畫」,將閒置空間打造成親師對話園地,以「班」為單位,讓教師利用平日課餘時間,與家長進行面對面會談。今年預計有20所國小、12所國中響應辦理,每校補助1至3萬元,總補助經費近百萬元。

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,為加強親師溝通,減少校園緊張與衝突事件,從新學期開始在北市32所國中小試辦「親師交流計畫」,讓教師利用平日課餘時間,不需佔用課後或假日時間,直接邀請家長入校面對面交流會談,交流重點未必都是問題學生,可以是教育理念的交流、親師對孩子的期許、學習狀況、社交問題或家庭教育問題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素慧指出,學校推動親師交流試辦計畫,由學校老師提出申請,預計每校補助1至3萬元,主要用於會談時的茶水、點心等雜支,而會談地點會把校內閒置空間改造成溫馨空間,讓親師交流更輕鬆。113年度國小預計20校辦理、補助經費共60萬元;國中預計12校辦理,補助經費共36萬元。

北市教育局表示,文山區實踐國小自109學年度第2學期學校日實施教師及家長個別預約面對面談話交流,約170人次家長預約與導師及科任老師進行交流,近3年來,家長對於此制度安排、與導師及科任老師溝通的滿意度均達9成5以上。希望藉由推動「親師交流計畫」能增進友善校園,明年度將視今年試辦情況,若成效良好,將持續擴大辦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