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攻擊肺部! 德媒:新冠病毒致腎衰竭

不只攻擊肺部! 德媒:新冠病毒致腎衰竭 | 華視新聞

宋燕旻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連續四天零確診,但在國外的疫情方面還是相當嚴峻,根據德國的「明鏡」(DER SPIEGEL)週刊報導,如果病況嚴重的話,腎臟就會受到危害,有30%患者的腎臟受到傷害,需要進行透析,國內醫生也說,根據國際腎臟協會的統計,因為新型冠狀病毒死亡的案例當中,有2/3有腎衰竭。

新型冠狀病毒除了攻擊你的肺部,也可能傷害你的腎臟。德國明鏡週刊報導,根據德國腎臟病學會主席Jan-Christoph Galle指出,幾乎需要插管的病患中都有急性腎衰竭,當地腎臟科診所的負責人也說,患者中有30%的人腎臟嚴重受損,需要進行透析,也就是俗稱的洗腎。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,確實出現這樣的狀況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:「(台灣)個案裡面重症者,那確實也有腎臟的一些受到傷害的一個狀況,(病毒引起)全身性的發炎反應,這也會影響到我們的腎臟功能,甚至如果出現到敗血症或是敗血性休克的話,那更會影響到我們腎臟功能。」

德國明鏡週刊報導指出,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血液凝結得更快,會形成血凝塊阻塞血管,醫生也觀察到部分患者腎臟組織也有小塊梗塞,認為病毒有機會直接攻擊腎臟。腎臟科醫生顏宗海說:「甚至有人分析說如果是死亡的個案,譬如說因為新冠肺炎死亡的個案,三分之二都會有腎衰竭。」

醫生也點出,雖然新型冠狀病毒首要攻擊肺部,但一旦肺部出現狀況影響呼吸,其他器官無法被供給足夠血液都會受到危害,只是這屬於短暫或是長期傷害,還需要時間來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