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讓流感重症也消失! 網驚曝:可說是台灣健康元年

防疫讓流感重症也消失! 網驚曝:可說是台灣健康元年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全球大流行,不過台灣不僅維持正常生活、而且防疫還守住了,有醫師甚至認為根本是奇蹟,網友認為,這可能跟台灣人從2月起全戴起口罩有關,連帶讓其他包括感冒、流感、腸病毒的門診都直接急速下降,可說是「台灣人前所未有的健康」。

台疫情超穩 網急問關鍵在哪?

全球疫情大流行,有網友在PTT上提問,「台灣目前啊 確診的有,不乖趴趴造的人也有,接觸的人也不少,以傳染模型和病毒傳染力來講,台灣這也太穩了吧?」網友不禁想問,台灣和大爆發的國外相比,防疫成功關鍵點是在哪?

全民防疫! 流感重病.腸病毒也消滅

有網友專業長文,圖文並茂分析,指出台灣這一波防疫,可以從幾個指標來看,首先是流感。跟前三年比較,2019冬天開始時,流感重症其實遠超前三年,一月更是衝到顛峰,「然後,口罩戴起來,全民防疫。二月一個腰斬,三月直接坐底,四月目前為止0例。」

網友接著分析「腸病毒急診數」,他指出,從2020年第5週,「一個斷頭式下墜之後直接趴下去」,網友指出,依每年狀況來看,又要到了腸病毒盛行的季節了,希望台灣今年能穩穩地渡過。

流感重症人數4月掛0。(翻攝PTT網友TheoEpstein製圖)
流感重症人數4月掛0。(翻攝PTT網友TheoEpstein製圖)

另外,其他肺炎的病例也減少,同樣是從第5週開始穩定下降,低於往年。甚至就連急診室也都是一片綠燈,甚至台大醫院看診與推床等待人數都是0,網友大呼,「這段時間台灣人恐怕是前所未有的健康吧?」

流感重症人數4月掛0。(翻攝PTT網友TheoEpstein製圖)
流感重症人數4月掛0。(翻攝PTT網友TheoEpstein製圖)

防疫成果出爐 網驚呆:台灣健康元年

其他網友看了原PO的專業分析,大量留言湧入推文,紛紛留言表示,「 門診數就看得出來啊,台灣健康元年」、「台灣應該也是全球現在少數能維持人民正常消費跟經濟循環的」、「還好二月開始一堆人戴口罩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,認為「我覺得跟有部分跟大家不太敢去醫院也有點關係耶」、「我看是平時浪費健保資源的人太多 現在因為不想進醫院」。

防疫讓流感重症也消失! 網驚曝:可說是台灣健康元年 | 腸病毒急診就醫人數。(翻攝PTT網友TheoEpstein製圖)
腸病毒急診就醫人數。(翻攝PTT網友TheoEpstein製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