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Share
mobile_menu
:::

即時新聞

Rss
維護校園午餐品質 教育部協助學校提升食材驗收管理能力 友善列印
發布單位:國教署 聯絡人:林宛儒    電話:(04)3706-1359 電子信箱:e-3331@mail.k12ea.gov.tw


食材品質攸關飲食健康,教育部國教署為協助學校落實午餐把關,除持續加強「新學校午餐創新推動計畫」,讓學校、家長與食材供應商彼此溝通更順暢,也將在今年舉辦各縣市午餐食材驗收管理研習,幫助各級學校提升驗收與管理能力,讓學生吃到更健康、安心、美味的午餐。

教育部國教署為提升學童午餐食材的品質,自108年委託國立成功大學執行「新學校午餐創新推動計畫」,除提高午餐「在地、友善、三章一Q食材比例」外,也媒合專家顧問團隊協助學校精實管理供餐,並幫助學校運用資訊系統減少午餐相關的行政業務量。藉此搭起學校、家長與食材供應商之間溝通的橋樑,共同為午餐安全把關。

由於午餐食材進入校園的第一關是驗收,不但考驗學校人員對食材相關知識是否足夠,也影響學校與食材商的信任關係。教育部國教署為此將於今年在各縣市舉辦8場次「學童午餐食材驗收管理研習活動」,並開放有意願的學校申請。

教育部國教署表示,研習可依學校需求規劃相關內容,解決學校個別條件差異問題。此外,包括食材驗收或管理技巧(必要課程)、家長驗菜實務經驗分享、三章一Q食材的重要性、午餐採購標案案例分享(聯合採購、聯合菜單)、農地現地參訪及食安教育、食農教育等內容,都將納入研習範疇。

上版日期:109-05-06

:::
關閉 開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