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第 948 期

古亭國中記錄職人精神 尋找臺灣感動的力量


林泰安/臺北市立古亭國中校長

瀏覽次數:3694

「在食材與製作上,要有心、用心,自然會做好,自己也會覺得充實快樂。看到客人喝到甜湯時的幸福神情,一切都覺得滿足。」八棟圓仔湯林老闆說著。

一生懸命,將事情做到極致;一股熱情,讓平凡成就不凡。社會上有著一群人,擁有專業、熱忱、嚴謹、負責與創新,傳承守護著代代相傳的志業;隨著時空變遷,改變的是方法與技術,不變的是恆毅堅持與追求進步,這就是職人。

爬梳《城南職人誌》的字裡行間,一層層剝開自我的內心,感受那走入生命的潛伏之流,卻也一回回凝鍊歲月的純粹,激勵那孜孜不倦的勇敢心靈。同學們,勞動是神聖的,是實踐自我價值與快樂的途徑;勞動是藝術的,是鑲嵌地方故事及文化的力量。

教育園丁的話圖片古亭國中師生們,採訪大華供應社的產業升級與蛻變創新。
古亭國中師生們,採訪大華供應社的產業升級與蛻變創新。
教育園丁的話圖片古亭國中師生們,採訪豐仁藥局藥師紀錄老店新生的過程與文創風格。
古亭國中師生們,採訪豐仁藥局藥師紀錄老店新生的過程與文創風格。
教育園丁的話圖片古亭國中師生們,採訪南機場八棟圓仔湯,紀錄老闆的用心製作的不變初衷與傳遞幸福。
古亭國中師生們,採訪南機場八棟圓仔湯,紀錄老闆的用心製作的不變初衷與傳遞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