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關於e報

身處科技進步與知識爆炸的年代,資訊科技可謂一秒千里,如何有效運用網路科技來達到知識交流及教學經驗分享之目標,是廿一世紀學校教育人員不可或缺的課題。

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為蒐集及彙整臺北市教育政策、教育新知、活動報導,並提供教學經驗分享園地,特別委託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規劃出版「臺北市教育e週報」,自90年10月4日創刊,逢每週三發報,以電子報方式提供臺北市學校教師及行政人員研閱。91年6月進行第一次改版,96年1月起配合臺北市教育局政策整合至「臺北益教網」。108年5月為落實精實管理改為雙週出刊並更名為「臺北市教育e報」,109年三月起因應時代潮流配合行動載具的閱聽習慣,「臺北市教育e報」改換版面,全新出發。自110年1月起調整月刊,並於每月第一個週三發刊。新版內容包括:

教育園丁的話:每一位教育夥伴都是教育園丁,歡迎大家來敘述園丁的話。
教育劄記:報導有關教育局政策、切合教育現場的教育議題或能闡述其隱含的教育理念的文章。
教育榮耀:刊載臺北市師生得獎以及溫暖事蹟以及教育局各項獲獎專輯。
教育分享:收集各項最新教育新聞。

臺北市教育e報自民國九十年十月起,全年無休,目前於每月第一個週三發報,為教育夥伴提供更快速便捷與寬廣詳實之教育資訊。歡迎各界關心教育訊息之舊雨新知,上網免費訂閱,並請廣為推廣宣傳。
訂閱網址:https://enews.tiec.tp.edu.tw/Subscribe/Index